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网站地图|
重要新闻

春风十里 正“植”有你

——我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4-03-13编辑:田娇娜浏览量: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为推动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营造美好校园环境,3月12日,我校组织了以“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增绿我先行”为主题的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校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华主持。

校长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植树造林不仅是一项环保活动,更是一项生活态度。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坚持将绿色理念融入校园文化。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是延续西亚斯植树护林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支持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更是通过我们的亲手劳动,将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见之于行。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绿色校园的建设者、绿色成果的守护者,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努力把学校建成绿色、和谐、美丽的生态文明校园。

活动现场,校领导与师生代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纷纷拿起铁锹,埋土、踩坑、浇水,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活动有序进行,场面气氛活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栽下300颗大叶女贞。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盎然的绿意,更是用自己的志愿者行动完美诠释了保护生态、和谐共存的美好理念。

为保证本次植树节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前期,后勤服务中心精心筹备,提前做好种植区域规划、挖树坑、苗木采购等工作,准备铁锹、水桶等植树工具等。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安排了志愿者参与,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了一系列保障工作。

绿色校园建设,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又是环境育人的重要载体,更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西亚斯人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了人人植树、人人爱绿、人人护绿的环保意识,为扎实推进我校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力量。(文/后勤服务中心 图/肖胜春 黄子洋)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华主持活动

后勤服务中心绿化部杨发成讲解植树注意事项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