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网站地图|
综合新闻

河南省民办高校法学虚拟教研室、我校文法学院组织召开法学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日期:2024-03-13编辑:田娇娜浏览量:

为了深入推动法学专业产教融合走深走实,3月9日,河南省民办高校法学虚拟教研室核心成员单位在黄河科技学院法学科教中心组织召开法学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文法学院主办,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部法学科教中心承办。

来自郑州西亚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河南警察学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工商学院、安阳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河南荟智策源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浩信(郑州)律师事务所、上海大沧海新闵(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钟秀律师事务所、河南臻哲律师事务所、河南美盈律师事务所等河南省民办高校法学虚拟教研室核心骨干成员单位有关法学专业带头人、产教融合中心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律师事务所主任近50人参会。

研讨会围绕“法学专业产教融合新路径”“法学学科竞赛”“法学专业岗课赛证育人模式”“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

在法学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与课程思政元素库建设研讨环节,我校文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德法兼修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主任高玉侠,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带头人、河南省法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徐静,河南警察学院法律系法学理论教研室主任党敏以及各法学实训基地的法律实务方面的专家,分别对法学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示范研究中心建设与示范引领作用、课程思政元素库建设、社会热点问题对学生启发与引导、学生价值观引领、学生人品塑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来自法律实务界的一线律师,通过生动的案例阐述了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

在法学专业校外实训基地建设与实训教学、法学专业产教融合实施路径与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环节,我校文法学院法学系主任高玉侠、黄河科技学院法学科教中心主任何祖普、郑州工商学院法学专业带头人庞萌苗、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法学专业带头人徐静、开封传媒科技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华鹏、安阳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史昊田各自介绍了本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要求与初步修改意见。

河南钟秀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煜群,上海市浩信(郑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执行主任、郑州市律协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崔月清,上海大沧海新闵(郑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我校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师何晓垒,河南会智策源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利军,河南臻哲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郑州市律协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合适,河南臻哲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洪才,河南美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伟杰等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验,提出了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黄河科技学院法学科教中心副主任陈艳红,我校文法学院院办主任吴飞、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王素娟、法学系青年教师师丽娟等分别从学生毕业论文选题与指导、规范管理、支部共建、师德师风、法考辅导等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汇报了新年度的工作计划与安排,提出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思路和措施。

我校文法学院院长王龙天对与会人员,尤其是法律事务部门的专家对法学教育的关怀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提出的产教融合实施路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建议、法学学科竞赛实施等意见和建议,要求我校文法学院法学系认真学习、吸收、借鉴,针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要从“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身心健康、能说会写善沟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等方面来完善提升人才培养方案,在法学教育实践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德法俱备的应用型法治人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黄河科技学院的智慧教育中心、智慧医疗中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研讨会举办得非常成功,研讨内容实用,研讨直奔主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针对性,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文图/文法学院)

法学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法学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我校文法学院院长王龙天讲话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