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网站地图|
重要新闻

河南省高校书院互访交流行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4-03-20编辑:田娇娜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全省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促进中原地区高校书院交流互鉴。3月19日,河南省高校书院互访交流活动在我校举办。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联盟、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主办,我校启贤住宿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蓝天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发起,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230余名书院师生代表参加。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闫治国,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中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建松,商丘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峰,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华,我校副校长郑敏,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主任许圣道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吴华主持。

闫治国指出,书院制是已经被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育人模式,截止目前,全省已有50所高校开展了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试点工作,建成121个书院,各高校在组织架构、保障条件、导师队伍、文化氛围、育人体系、双院协同育人构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闫治国强调,各高校书院要通过互访交流、共同探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起高峰。一要把牢方向,为党育人。二要创新理念,深化改革。三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四要聚焦特色,打造品牌。五要注重实效,持续改进。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蓝天书院教师代表陈越阳、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学生代表赵锦涛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我校启贤住宿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伟宣读《河南省高校书院互访交流行倡议书》,倡议建立常态化的互访机制、搭建信息共享的平台、开展联合育人项目、推进师资队伍共享、促进课程资源互通。

活动围绕“全球胜任力”开展主题沙龙,各高校书院代表深入我校,实地参观我校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感受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以及保龄球、高尔夫体验交流赛,让师生代表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此次河南省高校书院互访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高校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的深入推进注入了新的动力。(文/书院制研究工作专班 图/肖胜春 郑岩 黄子洋)

河南省高校书院互访交流行启动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华主持启动仪式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闫治国致辞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蓝天书院教师代表陈越阳发言

河南中医药大学本草书院学生代表赵锦涛发言

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我校启贤住宿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伟宣读《河南省高校书院互访交流行倡议书》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各高校书院代表参观我校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

各高校书院代表参观我校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

各高校书院代表参观我校校园环境和软硬件设施

高尔夫体验交流赛

沙龙会议

沙龙会议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