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页| 网站地图|
综合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日期:2024-01-25编辑:田娇娜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跨学科教育及跨学科课程建设,1月22日至23日,教育部学科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虚拟教研室骨干成员、西南交通大学教学设计师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一行来访我校,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共同探讨跨学科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建设。我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欢迎来访嘉宾,并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人力资源处处长孙铭浩主持。

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一行实地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启贤住宿书院、外语学院、图书馆等学生生活社区和教育教学场所,详细了解了我校书院制改革以及双院协同育人模式的发展情况,对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国际化氛围予以高度赞赏。

随后,双方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孙铭浩转达了陈肖纯理事长对对西南交通大学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一行此次来访的重视和关注,并代表学校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

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以新工科建设为例,阐述了开展跨学科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即有利于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他们简介了西南交通大学跨学科教学创新案例,以及如何依托虚拟教研室推动跨学科教学创新改革实践。他们指出,跨学科课程教学虚拟教研室是依托学校跨学科教育研究及实践成果,打造开放、共建、共创、共享的新型教研生态,构建课程教学研究与创新知识库、丰富完善跨学科课程群、发展形成若干跨校际的教学创新共同体。学科入驻跨学科教学创新虚拟教研室平台,将会共享教研资源,推进课程建设,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1月23日,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与我校实验中心教师及教师发展培训师进行交流座谈,共同探讨高校跨学科虚拟教学实验室的建设。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工程教育融合创新的理念、框架和操作步骤,对课程和教学设计有了全新的体验、认知和思考,达到了互鉴互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

本次参观交流,架起了两校沟通的桥梁,促进了教学资源的共享,在互动交流中拓展了学校学科发展新思路,为促进课程建设提供了帮助,助力了我校开展课程改革和革新教学思维。(文图/教师发展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西南交通大学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西南交通大学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西南交通大学宋爱玲教授、李君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分享到: